0%

【心语】放下无谓的在意

有时候,明明只是一句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话,就会引起许多猜想,还因此辗转反侧,扰乱了心绪。放下无谓的在意,忘记这些不重要

有时候,明明只是一句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话,就会引起许多猜想,还因此辗转反侧,扰乱了心绪。放下无谓的在意,忘记这些不重要的小事,把精力放在尚未完成的事情上吧。

心里有事的时候,稍有风吹草动都会草木皆兵。别人的一句话、一个动作、一个眼神,都会下意识地以为别人看透了自己的心事,抑或是在试探自己。然后花几个小时去思考那句话、那个动作、那个眼神到底是什么意思,想出了好几个版本,拟定了好几个对策之后,才能安心地等待对方下一步的行动。可是,等了很久,对方也毫无动静,就会担心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,心里更是惴惴不安。过于惊慌的时候,反而会不小心露出端倪,让别人察觉到异样。

正所谓“说者无心,听者有意”,很多时候都是自己太敏感,把别人的一举一动想得太复杂。当自己在仔细琢磨别人那些举动背后的含义时,别人早已忘记了那些,因为那只是无意识或者随意做的事情,根本没有那么多层意思。

想太多往往是自寻烦恼,把自己逼到墙角。经常把注意力放在猜测别人的举动,没有足够的专注去完成任务,反而为自己增添更多的困扰。放下那些无谓的在意,不要让自己钻牛角尖,不去管别人要说什么做什么,只要管好自己就够了。活着本来就艰难,没必要为了别人让自己活得更累。

引用链接:
放下无谓的在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