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【转】LNMPP致力于打造更好的Linux-Web环境

知识储备

问:LNMPP集成环境安装包是什么?

答:LNMPP集成环境安装包是一个在Linux上可以简单迅速的为Centos、Debian、Ubuntu VPS(VDS)或独立服务器部署LNMPP(Linux nginx mysql postgresql php)生产环境的程序。

问:LNMPP是在什么情况下诞生的?

答:建立服务器生产环境需要对Linux有一定技术基础并且需
要输入大量命令,非常不利于批量部署。对不熟悉Linux而又想在Linux上建立生产环境的朋友产生了麻烦,此时LNMPP问世了。

问:LNMPP相对于其他集成环境的优势?

答:干净清爽的安装界面,同时对mysql和postgresql进行支持,弥补了国内集成环境对postgresql支持的清一色空白。采用编译方式安装,对编译参数进行优化,拥有更好的性能和稳定性。更重要的是它全程自动化,你执行二进制后就可以去喝茶了。

问:LNMPP这种构架值得你采用的原因?

答:服务器采用Linux是很多人的选择,mysql大家都熟悉了,postgresql相对于mysql更开放,通常也拥有更好的性能,适合从oracle迁移到postgresql的用户使用,给大家多一种选择。nginx是一个高性能的web服务器软件,在高并发下通常比同类软件表现更佳,淘宝使用的web服务器就是基于nginx开发的。php-fpm比php-cgi配合nginx表现更好。

LNMPP环境包下载(在线安装版)

lnmpp在线安装版会自动获取资源包,如果你的服务器获取资源包速度过慢请预先下载资源包,所有在线安装版均具有安装本地资源包的能力!

  • lnmpp_x86 [适用于Linux x86 x64构架的centos6,7、debian6-8、ubuntu10-17]
  • lnmpp_x64 [适用于Linux x64构架的centos6,7、debian6-8、ubuntu10-17]
  • lnmpp_arm [适用于Linux arm5及更高构架的debian6-8、ubuntu10-17]

LNMPP环境包下载(离线资源包)

LNMPP环境包下载(极速资源包)

一键部署LNMPP环境方法

一键部署LNMPP环境方法

1
2
3
4
1. wget http://lnmpp.aite.xyz/lnmpp_x86 -O lnmpp && chmod +x lnmpp && ./lnmpp
2. wget http://lnmpp.aite.xyz/lnmpp_x86 -O lnmpp && chmod +x lnmpp && ./lnmpp binary
3. wget http://lnmpp.aite.xyz/lnmpp_x86 -O lnmpp && chmod +x lnmpp && ./lnmpp --disablemysql
4. wget http://lnmpp.aite.xyz/lnmpp_x86 -O lnmpp && chmod +x lnmpp && ./lnmpp --disablepostgresql

LNMPP 1.3 开始支持自定义数据参数解析,具体信息请查看这里:http://webthen.net/thread-91-1-1.html

使用离线资源包对LNMPP进行快速部署

资源包重命名为xiaoqidun.tar.bz2且保持lnmpp二进制在资源包同一目录然后执行chmod +x lnmpp && ./lnmpp

部署LNMPP的主机的系统yum或apt可用

lnmpp需要借助你系统的yum或apt来安装gcc等编译工具及依赖,如果没有网络你可以使用centos或debian的dvd本地源实现lnmpp环境安装。

小技巧避免在安装环境过程中SSH断线问题

避免断线我们需要一个工具,叫做screen。首先我们需要安装它,如果你是centos系统那么请执行yum -y install screen,当然你是debian用户的话就请你执行apt-get -y install screen来完成对screen的安装。安装screen之后请在终端执行screen -SU lnmpp,执行过后将进入screen界面,此时请你执行lnmpp部署命令。在screen中部署环境时如果需要离开请按ctrl+a+d,此时screen将在后台运行,你可以大胆断开ssh去喝茶。喝茶回来了,想看看安装进度?没问题,ssh重新连接上主机,在终端执行screen -rU lnmpp既可进入当时挂在后台安装lnmpp的界面,如果没成功进去,那么可以试看screen -xU lnmpp,如果还想喝茶,请重复刚才的步骤,如果这二种方法都进不去说明screen进程挂了,用screen --wipe清除死去的screen会话吧。

mysql超级用户root默认密码root,而postgresql超级用户postgres默认密码为postgres。无论如何,安装后请立即修改它来保证你的数据库安全!
文章来源:INMP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