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【摘抄】拉黑你的人,往往爱得最深

有人和我形容拉黑曾经爱过的人感受是”心如刀绞,却如释负重。”

每一个决定拉黑的人,必定在拉黑与不拉黑之间纠结了很长的时间,要下定决心把一个在心里扎根的人凭空拔起,重新放回身后的茫茫人海中,单是想想都会痛,更别说这么做了。

但没有办法,爱得过于深刻,吃饭、上班、睡觉、连手机的拿起放下间都会莫名的想起,这种无法控制的情感唯一抑制的方式,想来想去只能是拉黑了。

01

微信收到阿布发来的一条消息:

“凯哥,我把他拉黑了”

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阿布紧接着又说:“他结婚了。”

我这才明白,阿布说的是她的前任男友。

阿布是我的一个读者,她曾经和我聊过她的这段感情:

阿布和她的前任男友在一起三年,在两人本该谈婚论嫁的年龄,却因为男方家庭的原因而分手了。

在刚分手的那段时间,阿布几乎每天都会去看和他的聊天记录,还会一遍又一遍地翻他朋友圈。

就在今天,阿布在朋友圈里刷到了前男友要结婚的消息,心就莫名地疼了一下。

那个在自己18岁,19岁,20岁就想嫁的人,如今真的结婚了,只是新娘却不是自己。

那个曾答应和她一起去杭州看西湖,一起去重庆吃火锅,一起去西藏看雪山的人,如今怕是要食言了。

那个说过要陪她回家,说过要陪她一辈子,说要照顾她父母的人,如今是真的不在了。

很多我们以为来日方长的事情,有时候就真的没机会做了,那个以为会回头的人,也真的走远了。

就像阿布说的,那个曾经深爱过的人,已经和自己没关系了,这段感情,也只能用拉黑来告别。

我想,爱一个人最痛的样子,就是拉黑了吧。

明知道心里比谁都爱,可还是按下了删除键,拖进了黑名单里。

“都说拉黑你的人,往往爱得最深”,这句话,我深以为然。

02

“分手后拉黑并不是因为爱而不得的心伤,而是因为无法心平气和的看到现在有关他的一切。”

有个姑娘给我来信,女孩和男友分手是男友提出来的,女孩为了挽留,哭过,也闹过,她甚至承诺将来保证不看他手机,不干涉他的行为,然而男人还是选择了分手。

他们在一起的那些日子里,她希望和他有话题,于是陪他玩游戏;为了改变他不吃早饭的坏毛病,每天提早起来准备早餐;放弃了自己更好的工作机会,只为了有更多的时间陪在他身边。

她不嫌他穷,自己打两份工挣钱。

她表现出很贤惠的样子,一个家里被父母宠爱的小公主,变成了一个拖地、做饭、换灯泡的女汉子。

这份小心翼翼的感情,最终没有被好好珍藏。

付出越多的人便越不甘心得不到爱,于是又再加倍的继续付出。终于把自己变成了另外一个自己,等到别人不爱自己的时候才发现,原来自己也不爱自己了。

这时候下了决心要拉黑,但这种拉黑是带着对自己的怨念,讨厌自己变成了陌生的样子,变成了自己都不认识的人,用这种方式是为了和过去的自己做个告别。

03

拉黑看似决绝,但决绝的背后没有人知道藏着多少眼泪和无奈。

一次又一次拉黑,然后一次又一次厚着脸皮加回去,多少人用拉黑当做测试爱情的手段,为了让对方尝一尝彻底失去的感觉。

不知道你有没有试过?这种等待是从期望到后悔的过程。等了一个小时、两个小时、很多小时,一天两天,好几天……。

突然发现,也许那个人根本没有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,或者是发现了无所谓,不在乎。

于是只好重新再加,这个时候只能自欺欺人:Ta是真的没看到。

对,拉黑还可以当做检验感情的试金石,只是但凡需要用拉黑去验证的感情,恐怕都早已知道答案。

拉黑就像扎进身体里的一根刺,偏偏有人会在拔掉之后会任由这根刺再扎进自己肉里,之后痛了再拔,又再扎。反反复复,周而复始,非到了有一天千疮百孔才肯彻底拔去。

那一次,是真正的最后一次拉黑。

04

在感情的世界里,有多少曾经深爱过的人吵吵闹闹,聚散离别,于是才造就了:无数的黑名单里,藏着曾经的互道晚安。

哭着闹着要走的人,从来不是真正会离开的人,真正想离开的那个人,挑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,穿上一件大衣出门,消失在秋日的阳光里,再也没有回来。

爱的反面不是恨,而是冷漠。只有依然还在,却不曾觉察的事,才能真正的如同从未发生过一般。

手机通讯录里一长串的名单里,有多少人都不曾再有联系,也有多少人甚至忘记了什么时候加的,他是谁?

唯独那个曾经被你拉黑过的人,无论是爱还是恨亦或者从此消失不见,但恐怕永远都不会忘记,不是吗?

引用链接:
拉黑你的人,往往爱得最深

【最近爱上了喝鸡汤,来吧,干了这碗,还有一碗。抄篇文章,表示我还活着,哈哈!!!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