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hexo引用本地图片的解决方法

两种引用方式图片对比

例图一

这种方法得将_config.yml 文件中的 post_asset_folder 选项设为 true不过Hexo 3之前版本是无法使用的

当资源文件管理功能打开后,Hexo将会在你每一次通过hexo new [layout] <title> 命令创建新文章时自动创建一个文件夹。这个资源文件夹将会有与这个 markdown 文件一样的名字。将所有与你的文章有关的资源放在这个关联文件夹中之后,你可以通过相对路径来引用它们,这样你就得到了一个更简单而且方便得多的工作流。

1
2
3
4
5
6
设置如下:
_config.yml
post_asset_folder: true

图片引用代码如下:
{% asset_img 1.png 文件路径为“/2018/02/25/hexo引用本地图片的解决方法/1.png” %}

例图二

文件路径为“/images/1.png”

1
2
图片引用代码如下:
![文件路径为“/images/1.png”](/images/1.png "文件路径为“/images/1.png”")

参考资料

文章资源文件夹